soso家的鸭鸭

《相见如故》第一章

初次见面


偌大的房子里,原本某人可以睡到自然醒,奈何今天是工作日,今天的主人公,依然如往常一样,被床头柜上的闹钟给吵醒了。被窝里的人,懒测测的伸出白花花的手,在床头柜上摸索着,想要关掉烦人的闹钟。好不容易将闹钟关掉后,被窝里的人慢吞吞的掀开了被子,坐了起来。

她!周冬雨是一家上司公司老板的秘书,从她毕业以来,就一直在这家公司上班,她学历很高,从参加工作以来,就有很多的公司老板,想要把她从现在她工作的那家公司给挖走,可是周冬雨却不愿意,她刚来这家公司应聘时,就被董事长给看中了,但是公司里的一些股东一直不愿意,想要董事长再三考虑。可是董事长,不但没有同意,反倒训斥了一番那些股东们。

周冬雨洗漱完后,就来到了衣柜面前,拿了一件粉色西装外套和裤子,在搭配了一双白色的高跟鞋。

周冬雨到达公司后,董事长还没来,她现在要做的就是整理好资料,等董事长来了之后,好给她签字。

“冬雨姐,你来这么早啊?”原本是要来打印资料的员工,发现周冬雨正站在打印机旁边整理资料“嗯,我来整理资料。”周冬雨说完,就抱着资料离开了。员工被周冬雨的气质,吓得话都不敢说。

董事长来的时候,已经是上午九点半了,她一来就让助理去喊了周冬雨。

周冬雨抱着资料来找董事长时,发现董事长的办公室里,有一些员工把整理的东西放在了地上的纸盒子里“董事长!您…这是?”周冬雨呆呆的站在原地,有些弄不明白。

“哦,冬雨来啦!快来,我呀给你带了早餐。”董事长把桌子上的三明治和牛奶拿给了周冬雨“谢谢董事长。”周冬雨拿过来后,就握在手里,没打算要吃的样子。

“怎么?口味儿变了?”董事长见周冬雨没有吃早餐“不是,董事长您这是在干嘛呀?”周冬雨扫视着屋子里的员工们。

董事长笑着缓缓低头,迈步走到了周冬雨的面前“冬雨,你也知道,我也该到退休的年龄了。”董事长说完叹了口气。

“别呀!您还这么年轻,干嘛这么早就退休啊?”周冬雨一听,立马着急起来了“冬雨啊,我只是看起来年轻,但是我的实际年龄呢,已经不年轻了,你也不要这么难过,我退休之后,我的儿子会继承这家公司的,你在我身边工作了这么多年,我相信你在他的身边,一定会做到更好的。”董事长伸手拍了拍周冬雨的肩膀。

虽然万般不舍,但是董事长说的这番话,和这些道理,她不是听不明白,只是舍不得董事长。

中午董事长和周冬雨,在公司附近的餐厅里一起吃了一个午饭“冬雨,你在我身边这么多年,我从未把你当做过我的下属来看,你是知道的,我就这么一个儿子,当时想着给他添个妹妹,但是后来和他父亲感情不和,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,在我的心里,我永远都是把你当做了我的女儿来看待。”董事长说完,就拿过一旁的高脚杯,喝下了里面的红酒。

“董事长少喝点酒。”周冬雨一如既往的嘱托道“我知道。”董事长浅浅一笑。

“好了,你下午就在家里早点休息吧,我已经结过账了。”董事长起身拿着包,就离开了餐厅,周冬雨坐在位置上,看着董事长远去的背影,眼眶里的泪水再也忍不住的落了下来。


“学义哥,小榄说他们在VIP通道那边。”李瑾凑到刘学义的耳旁说道“这个许凯。”刘学义甩了甩手,就和李瑾往VIP通道走去了。

“许总,刘总他们来了。”小榄拉着行李箱,走到站在VIP通道门口的许凯身边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许凯摘下了自己的眼镜,浅笑了一下。

刘学义和李瑾基本是跑过来的“许凯啊许凯,耍我您能得到什么好处啊!”刘学义气喘吁吁的,双手叉腰。李瑾走到小榄身边,拿过了箱子“能帮你减肥啊。”许凯说完就笑了,这把刘学义给气的呀!

“诶,你之前不是一直在国外学修吗?怎么突然就回来了。”刘学义好不容易缓了一会儿,才问许凯“想找你玩儿呗!”说着刘学义就把手搭在许凯的肩膀上,刘学义立马就推开了他“得了吧你,你那点小心思我还是懂的。”刘学义说完刚准备,和许凯从VIP通道出去时,身后传来了一句“不好意思让一下!”刘学义和许凯同时转过身来,一个女生就冲了过来,还差点撞到刘学义和许凯。

“许总,您没事吧?”小榄着急的问道“没事没事”许凯挥了挥手“你怎么回事啊?这么大条路,你还走不过去吗?”小榄冲着刚刚那个女生嚷嚷道。

刚刚那个女生,听见小榄的话,立马抬头看了一眼许凯和刘学义他们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!我有急事,所以跑的快了点,真不好意思啊!”这个女生叫罗秋韵,她刚从国外留学回来“有什么急事,也不能这么没礼貌啊,你……”小榄本想继续说下去的,许凯立马出手拦住了她。

“这点小事就不要再吵了。”许凯和小榄说道【叮铃铃 叮铃铃】罗秋韵从兜里掏出了手机,接通了电话“喂,秋韵你在哪儿呢?”周冬雨站在大厅里面,到处寻找着罗秋韵的身影“我在VIP通道门口,我这里出了点事,你过来一下吧。”罗秋韵捂着嘴巴说道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刘学义上前问道“我没事。”罗秋韵摇了摇头,一旁的小榄对着罗秋韵翻了个白眼“切,装模作样。”小榄嘟嘟囔囔道。

“够了。”许凯一记刀眼看向了小榄“本来就是她的错嘛!”小榄跺着脚不甘心的回道。

“秋韵!”周冬雨急急忙忙的跑来了VIP通道“冬雨姐!”罗秋韵见到周冬雨的那一刻,瞬间憋不住了,刚刚小榄说的话,她可是一句句的都听到了。

“怎么回事?”周冬雨抚摸着罗秋韵的脸庞,看到她的眼眶里含着泪水,着急的问。

“你是她姐姐呀,你都不知道她刚刚差点撞到我们的两位总裁,关键她还没有礼貌,你这个做姐姐的,就不能管管吗?”小榄双手抱臂轻蔑的看着周冬雨和罗秋韵。

周冬雨瞪了一眼小榄和许凯,她拍了拍罗秋韵的背安慰她,然后就走到了许凯和小榄的面前“我妹妹不小心撞到你们,确实是她的不是,但是她也道歉了啊,如果你们觉得还不够的话,可以提要求啊,为什么要这么说她呢!”周冬雨看着许凯和小榄说道。

“呵,果然有什么样的姐姐,就有什么样的妹妹!你们俩不愧是一家人啊。”小榄继续讽刺道“你!”周冬雨本想反驳她,一旁的许凯终于开口说话了“小榄,够了!不要再说了。”小榄被许凯吼了一声,一下愣在原地,随即刘学义就上前安抚周冬雨的情绪“不好意思,小榄她刚刚确实不该这么说,我代她向你道歉。”说着刘学义就弯下了身子。

“刘总……”小榄有些不甘心的看着他们“够了,你还嫌自己的脸不够丢吗?”许凯冲着小榄冷道。

小榄被许凯说了之后,就觉得更加难堪了。周冬雨拉着罗秋韵,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VIP通道门口,许凯望着周冬雨离去的背影,嘴角默默的往上扬。

“好了,今天这件事情就到止为止吧!我们走。”刘学义和许凯说道,许凯点点头就和刘学义走了,李瑾看了一眼身后低着头的小榄“你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小榄听见李瑾的数落,立马抬头望向他“你说什么?”小榄问道“你和许总去了一趟国外,怎么变得这般模样了,和我之前认识的小榄完全判若两人!”李瑾数落她。

“判若两人?李瑾,你什么意思?刚刚明明就是那两个女人的错,你凭什么这么指责我!”小榄冲着李瑾吼道。

“你!你真的变了,亏刘总刚刚还替你道歉,你对得起他吗?”李瑾说完就拉着行李箱去追刘学义和许凯了,留下小榄在原地跺脚。


周冬雨和罗秋韵离开机场后,就回到了家“秋韵,你要喝什么呀?”周冬雨在冰箱面前,拿着饮料“我喝橙汁儿!”罗秋韵回道,就从电脑包里面拿出了电脑,周冬雨拿了两瓶橙汁走了过来“你拿电脑干嘛啊?”周冬雨把橙汁拿给了罗秋韵。

“哦,我剪个视频。”罗秋韵漫不经心的回道“嗯。”周冬雨说着就拿出了手机来,刷着视频“对了,冬雨姐刚刚谢谢你啊!”罗秋韵把电脑放在了一旁“谢我做什么?秋韵,我告诉你遇到这种事情,你不能纵容别人来批判你,如果真的是咱们的错,我们认错了之后,对方依然对你喋喋不休的讲道理,那这种人大可不必去谦让她了。”周冬雨给罗秋韵讲道理。

“嗯,我知道了冬雨姐。”罗秋韵笑着点点头“好了,不要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啊,中午想吃什么我给你做!”周冬雨起身揉了揉罗秋韵的头“额,那个冬雨姐,你的厨艺见长了?”罗秋韵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周冬雨愣了一下,随即回道“如果我说没有,你还要吃吗?”周冬雨有点尴尬的看着她“算了算了,冬雨姐还是我来做饭吧,冰箱里都有什么啊?”罗秋韵起身走向了厨房,周冬雨跟在她的身后想要一起进入厨房。

“好了,冬雨姐从今以后厨房就交给我了,你就等着吃吧。”罗秋韵说着就关上了厨房的玻璃门,周冬雨站在门前看着罗秋韵熟悉的从冰箱里,拿出了番茄和鸡蛋,还有自己昨天才买的五花肉和大辣椒……

好像确实不需要她,没有办法周冬雨只好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电视看。


许凯和刘学义先是回了一趟公司“刘总好。”公司里面员工们见到刘学义,纷纷向他问好“伯母既然把公司交给了你,那你得好好对待了啊,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了。”刘学义一边点头,一边和许凯讲道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对总裁位置什么的一点都不感兴趣啊。”两人回到办公室后,许凯就坐到了刘学义的办公椅子上。

“你啊,就是这几年在国外过得太好了,我觉得你这次接手公司后,你的好日子要到头了。”刘学义坐在沙发上,翘着一个二郎腿笑着。

“那也不耽误啊,大不了我就是签个字嘛,不是还有助理什么的吗?这些交给助理就好了。”许凯说完就拿着刘学义办公桌上的一份合同看“你这是什么啊?”许凯翻来翻去的问道“那是前些天刚签下来的合同。”刘学义漫不经心的回道。

“哦,看来我不在你身边的这些年,你成长了许多啊!”许凯打趣道“得了吧你,谁不知道上大学那会儿,就你学习成绩好,次次都拿第一!”刘学义咬牙切齿的回道。

“你也不看看我是谁啊?”许凯坐在椅子上,转过来转过去的。刘学义起身走到许凯的面前,拍了拍他的肩膀“别没大没小的,快起来这是我的位置!”刘学义义正言辞道。

“别这么小气啊!咱们不是兄弟吗?兄弟就是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啊!”许凯不情愿的看着刘学义“要坐回你公司去坐!”刘学义有些严肃的说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