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so家的鸭鸭

《相见如故》二

尴尬面对


罗秋韵做好午饭后,就把正在剥橙子吃的周冬雨叫了过去,周冬雨走过去看着桌子上的佳肴,罗秋韵做了三菜一汤,分别是辣椒炒肉、肉末茄子、西红柿炒鸡蛋、肉丸子汤。


周冬雨忍不住吞咽了口水“秋韵,这些年你在国外不仅变得更漂亮了,而且这做饭的手艺,也见长了不少啊!”周冬雨说着就拉开了椅子,坐了下来。罗秋韵笑着把手里的碗筷拿给了周冬雨“尝尝看吧。”周冬雨接过碗筷,就夹了一筷辣椒炒肉,吃进嘴里的那一瞬间,辣椒味儿直冲味蕾“哇噻!这个好好吃啊。”周冬雨点赞笑道。


“冬雨姐你得多吃点儿,我感觉你都瘦了,你跟我说实话,我不在你身边的这些日子,你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?”罗秋韵严肃的看着对面,正在心虚的吃着大米饭的周冬雨“额…哈哈哈哈,你也知道我没时间啊,但是、但是早饭和午饭吃了的!”周冬雨见罗秋韵快要生气了,立马说出这句话。


罗秋韵无奈的低着头“冬雨姐啊,你在怎么没时间啊,也要好好吃饭啊!你看你那细胳膊细腿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发育不良呢。”罗秋韵说完对面的周冬雨差点把刚吃进嘴里的西红柿炒鸡蛋,喷出口来。


“我?细胳膊细腿?”周冬雨低头扫视着自己的身材“我决定了,从今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的起居生活!”罗秋韵双手撑在桌子上,对面的周冬雨根本不管罗秋韵在说什么,一直夹着菜吃饭。罗秋韵看她吃的这么香,也拿起筷子夹菜吃。




许凯和刘学义回到凯妈妈家里时,凯妈妈正在洗水果,保姆给许凯和刘学义倒了两杯茶过来“凯凯啊你终于舍得回家看看妈妈了。”凯妈妈把洗好的水果,装在盘子里走到了客厅里面。


“来,学义吃水果啊。”凯妈妈把装满水果的盘子,拿到了许凯和刘学义的面前“妈,咱爸呢?”许凯拿了一个草莓吃“你还不知道你爸那个习惯,这个时候除了在你王叔家打麻将还能在哪儿?”凯妈妈一语道破,许凯和刘学义都低着头憋笑,确实他爸爸自从教师工作退休以后,就喜欢和王叔打打麻将。


“对了,凯凯啊!这次妈妈让你回来,接手公司这件事情呢,你也知道了对吧!这个公司是妈妈一生的心血,从明天我就交给你了,你也不用担心,妈妈已经给你安排好了秘书,这个秘书是之前和妈妈一起的老搭档了,你可不能欺负人家啊!”凯妈妈说着又给许凯拿了一个草莓。


“您连秘书都给我安排好了?”许凯接过凯妈妈手里的草莓惊叹道“对啊,今天晚上恰好你和学义都在,我正好叫她过来吃个晚饭,你们也提前好好认识一下啊!”凯妈妈说着就起身拍了拍许凯的肩膀,随即就上楼去了。


许凯转过身来看着淡定吃着橘子的刘学义,他用肩膀撞了撞刘学义的肩膀“干嘛?”刘学义一直盯着手里橘子,一边吃一边问许凯“你教教我该怎么管理公司。”刘学义一听,差点把嘴里的橘子喷出来“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儿。”说着还把耳朵凑到许凯的嘴巴前“我说教我管理公司!”许凯揪着刘学义的耳朵道。

“松开!”刘学义吃痛了一声,许凯立马松开了他“不是我说啊,你不是什么都会吗?而且这些年你在国外就没有管理过公司?那我让你出国是干嘛的?”这次换刘学义揪许凯的耳朵了。


两人在客厅里差点打起来了,若不是凯妈妈从楼上下来时,怕是两人真的要打起来了。




晚上,周冬雨穿了一件比较薄的白色运动服搭配了一双运动鞋“秋韵啊冰箱里面,还有速冻饺子,今天晚上就委屈你了啊!本来说请你吃火锅的,只好下次了啊!”周冬雨出门时揉了揉罗秋韵的头“好,我知道啦!不要喝太多酒哦”罗秋韵乖巧的点点头嘱托道,周冬雨笑着点头就离开了家。


周冬雨从地下室开车离开小区后,先是去了一趟商场,听董事长说她儿子已经回来了,这再怎么说以后难免是要一起工作的,先给他买个见面礼吧。


周冬雨在商场逛了许久,也不知道给许凯买什么,正当她以为自己要失望而归时,看着面前这家珠宝店“也不知道男孩子喜不喜欢这些珠宝,算了管他的啦!”说完周冬雨就走进了这家珠宝店。




罗秋韵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电视,追着自己最近很喜欢看的一部电影,她煮了一份速冻饺子正在优雅的品尝这顿美味的饺子晚餐。


【滴滴滴滴滴……】罗秋韵听见手机响了,立马拿起来看了一眼,发现是妈妈打来的,立马接通了“喂,妈妈。”罗秋韵把电视按了暂停键“秋韵啊吃晚饭了吗?”秋韵妈妈温柔的语气从电话那头传来“正在吃呢,妈您和爸吃了吗?”罗秋韵说着夹了一个饺子喂进了嘴里。

“你爸还在吃呢,我吃完了在这边看电视。”秋韵妈妈说完后,罗秋韵一下没忍住的笑了起来,她的爸爸妈妈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让人羡慕的爱情。


“对了,你什么时候回家一趟啊?我和你爸都想你了。”听见妈妈的话,罗秋韵瞬间眼眶湿润了起来,好像自从自己工作以后,回家的次数就非常少,连爸妈都想自己了。


“妈,等我在这边找到工作了,就回来看你和爸啊。”罗秋韵缓了一会儿,拿着纸巾擦了一下眼泪,秋韵妈妈点点头,然后就嘱托道:“你别光点外卖啊!我会让冬雨看着你的。”罗秋韵无奈的点点头,然后就和妈妈寒暄了一会儿。




凯妈妈和许爸爸做好晚餐后,大家都在等着周冬雨来,恰还这个时候门铃响了起来,凯妈妈起身就跑去了门口,打开门后,周冬雨正提着一个礼盒和一些水果,杵在门口。


“哎呀,你来就来嘛,干嘛还带礼物啊?快进来吧。”凯妈妈招呼着周冬雨进屋,一进屋子,周冬雨就和坐在沙发上的许凯面面相觑,两人都瞪大了眼睛,刘学义见许凯愣住了,也有些好奇的看了过来,这下换做三人面面相觑了。


“怎么是你啊?”许凯和周冬雨异口同声,刘学义则是在一旁憋笑,今天上午发生的事情,他现在还记得一清二楚呢!


凯妈妈好奇的看着他俩“你们认识啊?”周冬雨瞥向一边“我不认识他!”本来以为许凯也会说不认识,可谁知道这家伙居然说认识。


凯妈妈这下更加高兴了,她拉着周冬雨就坐到了椅子上,然后招呼大家一起过来吃饭“这好啊,你们既然都认识了,那我也就不用再介绍了吧?而且你们俩以后,工作的时候也会更加合得来的。”


周冬雨看都没看许凯,刘学义用肩膀撞了一下许凯的肩膀,然后对他窃窃私语“哟,兄弟!看来你好日子是要到头了,我可听说了阿姨的这个秘书,可是能力超强的!”


许凯没放在心上,他看着周冬雨,然后又和刘学义窃窃私语“我怕她吗?不就是在我妈身边待了几年做了几年秘书吗?看我接手公司后,不好好整整她!”


说完,许凯还和周冬雨对视了一眼,周冬雨假笑着将手里的礼物拿给了许凯“小许总!幸会!”许凯笑着拿过礼物,然后伸手握住了周冬雨快要放下的手“未来还请周秘书多多指教!”语毕,他还故意的甩了一下。


刘学义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,他怎么也没想到,今天碰到的这个人就是许凯的秘书啊!看来这许凯以后的生活怕是一言难尽啊!


晚饭过后,周冬雨看了眼时间,然后向凯妈妈解释自己还有事情,想先回去了“啊,那你开车来了吗?”凯妈妈有些依依不舍的拉着周冬雨的手“我开了的。”得知周冬雨开了车后,凯妈妈才放心的点点头。


“那好,既然你有事情就先回去吧!明天早上到公司还有一个会要开,所以别迟到了啊!”凯妈妈摸了摸周冬雨的头,被凯妈妈戳穿后,周冬雨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,原来自己今天早上迟到的事情,董事长她都知道啊!


周冬雨刚穿好鞋子,准备开门离开时,只听见凯妈妈冲着沙发上坐着的许凯喊道“凯凯,你去送送冬雨啊!你们俩以后可是搭档哎,也该熟悉熟悉吧!”周冬雨立马抬头看着真在看她的许凯,两人面面相觑,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


许凯起身说了句“好。”然后就走到玄关处,换好鞋子,陪着周冬雨离开了家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