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so家的鸭鸭

《相见如故》三

刻意为难


第二天早上,周冬雨早早的就来了公司,她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,还以为自己是第一个呢,她刚放下包,准备去泡杯咖啡,就在转角处碰到了来找她的许凯。


周冬雨皱眉看向他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许凯双手抱臂,有些无奈的看着她,周冬雨察觉到不对,她小心翼翼问着许凯“我不会又迟到了吧?”这话一说完,许凯就出手拽着周冬雨往会议室门口走去了。


会议室里,周冬雨被许凯拽进来后,大家都看着他俩,坐在懂事位的凯妈妈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周冬雨只是觉得有些丢脸,明明昨晚她答应了凯妈妈,一定不会迟到的,可为什么今天还是迟到了?


“好了,既然来了就坐下吧!”周冬雨不好意思的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拉开椅子坐了下来,许凯坐在了她的对面,凯妈妈继续说着刚刚的会议。


会议结束后,周冬雨急忙从会议室跑了出来,她躲进自己的办公室里,一下就躺在了沙发上,为什么迟到这种事情,总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?


躺了一小会儿,周冬雨就起身坐到了办公椅上,开始干今天的事情,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,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周冬雨喊了声“请进”后,门外的人就走了进来。


一位员工告诉周冬雨说许凯在董事长办公室等她,让她给他泡杯咖啡过去,周冬雨皱眉不解“啊?泡咖啡他自己不会吗?”员工也只是摇了摇头,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周冬雨的话。


见员工有些难堪,周冬雨让她出去后,有些烦闷的起身走到了饮水区,然后就给许凯泡了一杯咖啡过去。


董事长办公室,许凯坐在办公椅上,他刚签了一个文件,周冬雨就走了进来,许凯见她手里真端着一杯咖啡,他好像开始对这个秘书感兴趣了。


“许总,你要的咖啡。”周冬雨把咖啡放到桌子上后,转身就要离开,许凯叫住她后,她又转过身来看着许凯“许总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只见许凯将那杯咖啡倒进了垃圾桶里,然后说道“我改变主意了,我不想喝咖啡,你去给我买杯奶茶吧!”周冬雨忍住了想要给他一拳的冲动。


“许总,现在还是在上班时间,你要是想喝奶茶可以点外卖,我还有很多文件没有处理完,所以就不陪你玩儿了。”说完,周冬雨就离开了许凯的办公室。


许凯下巴撑在双手上,想起刚刚和自己暗暗较劲的周冬雨,真的和昨天她怒怼以前那个助理的样子一模一样。


本来以为自己回到办公室后,就能安安心心的处理文件,可坐到椅子上还没有十分钟,刚刚那个员工哆哆嗦嗦的敲了门,走了进来。


周冬雨有些头疼的看着她“他又要整什么幺蛾子?”员工没有说话,只是摇摇头“算了,不就是想喝奶茶吗?你帮我订一杯奶茶吧!待会儿我给你钱。”周冬雨说完又继续埋头苦干了。


可那个员工不但没有帮周冬雨点奶茶,反而还站在原地不动“怎么了?你是怕我不给你吗?”听见周冬雨的话,员工立马摇摇头“冬雨姐,总裁说了他要你现在去他办公室一趟!我、我只是个传话的……”员工越说越没底气了。


周冬雨有些发愣的看了她一眼,然后拍了一下桌子“好了,我知道了,你先去工作吧!”得到周冬雨的回答后,员工才急急忙忙的离开了她的办公室,周冬雨气的不行,真不知道这许凯到底要干什么。




罗秋韵早上吃完早餐后,就拿着自己的一个简历,来到了她昨天晚上就联系好的一家公司,她和面试官约定的时间是早上8:00整,她看了一眼手表,还有十分钟就要到8:00了,不过没事,她现在已经到了公司楼下。


8:00钟的时候,罗秋韵拿着简历进了面试的房间里,她将简历拿给面试官后,就非常紧张的站在原地等候面试官的答复。


还没等到面试官的答复,一个非常熟悉的人就走了进来“诶,不是说今天有个新人来面试吗?”原来是李瑾,他走进来问着面试官,然后面试官就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罗秋韵,李瑾也随着面试官的目光瞧了过去。


“诶,你不是昨天在机场那个撞到许总的女生吗?原来是你要来我们公司啊?”罗秋韵也没想到,她要来的这家公司,居然是昨天她见到那个人的公司“你…你们老板不会是……?”话还未说完,李瑾就拽着罗秋韵离开了房间。


“你干什么?男女授受不亲,你放开我!”罗秋韵极力挣扎着“哦,不好意思啊,那个你的简历呢?给我看看。”罗秋韵双手叉腰“凭什么给你看啊,你又不是这家公司的老板,再说了我的简历还在人面试官手里呢!你无缘无故的就拽着我走了出来。”罗秋韵嘟嘟囔囔的说着,表示自己的不满。


“嘿,小姑娘年纪不大,脾气倒是不小啊!我虽然不是这家公司的老板,但我是老板身边的助理,你要是想留在这家公司,最后还不是得让我带你!”李瑾说完后,本来以为罗秋韵会讨好自己,可没想到的是,她居然大摇大摆的又进了屋子。


李瑾骂骂咧咧的回到了董事长办公室,刘学义见他这个样子,看来是吃了亏了,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“哟,谁把我们李哥给气着了,不应该啊!你不是脾气暴躁吗?怎么会被气着呢?”李瑾看了一眼刘学义“刘总就别打趣我了,你还记得昨天在机场撞到许总的那个女生吗?她居然来咱们公司面试了!”


听见这话,本来正在敲打键盘的手指,一下就停了下来,他缓缓抬头看着李瑾“你说什么?”李瑾以为他没听清儿,然后又走到刘学义的面前,朝着他的耳朵说道“我说昨天那个撞到许总的女生来咱们公司面试了!”


刘学义听完后,看了一眼李瑾,然后又自顾自的敲打着键盘了,李瑾对刘学义这一操作有一点不怎么清楚,但是他也没有过多的去问。




周冬雨提着自己刚刚从奶茶店买回来的奶茶,走到了董事长办公室里,许凯看着她手里的奶茶,有些好笑着说道“哟,我还以为你不会买呢?”周冬雨二话不说,就把手里的奶茶放到了许凯的办公桌上,她刚想转身离开,却又听见他说“对了,我今天起的早,还没吃早餐呢!你去给我买些早点吧!”


周冬雨屏住呼吸,双手捏成一个拳头,转过身来气鼓鼓的看着许凯“你不要欺人太甚了!我只是你的秘书,不是你的佣人,如果你想吃早点的话,自己去公司食堂吃吧,这个时候食堂的早饭还没卖完呢!”说完,她就要拉开门把手,离开屋子。


“你这性子倒是火辣,你就不怕我把你开除吗?不要以为你在我妈身边混了几年,得到了她老人家的青睐,你就可以一直在这里留着。”周冬雨没有搭理许凯的话,而是自顾自的离开了屋子。


许凯看着桌子上的奶茶,嘴角情不自禁的往上扬,他拿过来后,插上吸管喝了一口“嗯,还不错嘛。”


回到办公室后,周冬雨完全没有要工作的力气了,她根本不知道董事长为什么要把这个公司交个这么一个纨绔子弟?她越想越气,可又不能随意发泄,毕竟还是在上班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